今天是:

粤西局: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在湛江正式开放

来源: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7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6日,正值第37届“中国水周”之际,由粤西局与广东粤海粤西供水有限公司、湛江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湛江市广业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放暨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在湛江市隆重举行。

  粤西水情(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设立了水情与节水展厅、水利科普展区、知识走廊、节水教育广场、环北工程科普展区、节水农业实验田及水生态处理示范区等展区供公众参观。本次活动,嘉宾们参观了各展区节点,见证了基地开放仪式,并在节水农业实验田亲身体验了粤西地区特色节水农业。

  在基地开放仪式上,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卢志坚、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华新致辞,粤西局和基地共建单位广东粤海粤西供水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致欢迎辞,相关领导及代表上台推杆宣布基地正式开放。粤西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启文讲话表示,要把基地着力打造成为“五地”,即粤西水情教育基地、节水科普宣教与实践基地、新时代粤西治水故事讲述地、水利水务技术业务交流地和特色水文化弘扬地。随后,中国节水大使严振瑞为各位嘉宾讲述“节水中国行”西安主场活动情况,解读《节约用水条例》,普及农业节水灌溉等知识,并与嘉宾针对现代节水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为各位嘉宾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节水知识讲座。

  下一步,粤西局将联合各共建单位,根据各方意见持续改进,在宣教内容设计、节水元素融合及水文化内涵挖掘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完善,同时建立健全基地运行与维护机制,积极申报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提高基地社会传播度和影响力,引导全社会了解支持水利水务发展,参与爱水、节水、护水行动,更好发挥基地作用,更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省节水办、厅防御处,阳江、湛江、茂名市水务局,省水文局江门、茂名、湛江水文分局,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茂名市高州水库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粤西局及基地共建单位广东粤海粤西供水有限公司、湛江粤海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广业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开放仪式及节水知识宣讲。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