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扎实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4-03-25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省水文局围绕活动主题“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为推动新阶段水文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结合实际开展学法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广东省水文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进一步增强水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认真履行水文职责,兴水利民。

  二是融合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办公自动化系统、一楼显示屏等推送宣传材料,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与口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水周宣传进社区、进公园活动。在广场、公园和社区摆放宣传版、派发《广东省水文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水文科普读本》,播放水文宣传片,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内容及节水常识,倡导市民养成“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建节水型社会,同时,更广泛地普及了水法规知识,提升公众的水法治观念,促进人水和谐。

  活动期间,各分局还组织水文测站公众开放日、水文条例宣讲、巡河护河志愿者活动、座谈会等活动。

  省水文局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水文工作的认知度,普及了人水和谐发展的理念,增强了公众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营造了关心支持水文事业的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