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清远水文分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4-03-25
字体: [大] [中] [小]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清远水文分局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和参加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分局大院、石角水文站、清远水文站、英德市水文中心、连州市水文中心等地悬挂宣传横幅标语,为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和支持水利事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3月22日,清远水文分局组织近20名志愿者到江滨公园演艺广场参加清远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无人船、水尺、水位遥测终端一体机、传统流速仪、测速枪、无人机雷达测流系统等传统及现代先进水文监测仪器逐一陈列,分局志愿者向驻足观看的社会公众认真讲解,引导他们进一步走进水文、了解水文。与此同时,分局志愿者还向展示摊位前的过往行人派发应急避险宣传册以及印制广东水文公众号和IP形象“水文侠”的宣传小礼品,在即将迎来今年汛期之际,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提高应急避险意识,为更好地发挥水文“哨兵”“参谋”作用夯实基础。

  此外,清远水文分局另一支由水情科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在清远美林湖参加清城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分局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主动派发水文科普宣传册,通俗易懂地讲解水情预警预报、枯水期水量调度、水资源节约等知识,不断引导社会公众提升水安全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成为治水管水兴水护水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下一步,在今年中国水周期间,清远水文分局将按照系列宣传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开展水文科普进校园、水文站开放日、水文科普展演等多场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广东省水文条例》普法力度,持续引导社会公众提升对防灾减灾水文工作和水资源、水环境保护的认识,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水文力量。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