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科院:编制的《广州市水资源综合规划修编(2024—2035年)》正式印发实施

来源: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25
字体: [大] [中] [小]

  由水科院水资源与水生态环境工程研究所承担编制的《广州市水资源综合规划修编(2024—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编修》)先后通过专家评审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并于3月18日获市政府批复印发实施。

  《规划修编》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结合广州市水资源安全保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制定了新目标和新任务。

  创新特色指标,明确“四大体系”。优化09版规划指标体系,新增了应急备用供水保障率、优质水源供水比例等具有广州特色的指标;系统谋划水资源节约集约、水资源优化配置、水资源长效保护和水资源刚性约束四方面任务。

  推进一批工程,筑牢“三江四源”。推进北江引水工程等工程建成通水,持续筑牢“三江四源”的水资源安全保障格局。

  谋划一批项目,建成“五源六脉”。谋划实施黄埔水厂及水源工程等,早日建成“五源六脉”的水资源优化配置网络。

  聚焦一个目标,提升“三大能力”。聚焦建设水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目标,着力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优化配置和供水安全保障三大关键能力。

  广州市水务局高度重视本次《规划修编》工作,积极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研讨,召开项目例会百余次。水科院课题组认真组织开展调研40余次,通过深入调研、系统谋划、前瞻布局、科学论证,高质量完成了《规划修编》任务,成果得到市政府、市水务局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肯定。

  接下来,水科院将持续强化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领域的科技支撑作用,为加快实现“851”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提升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水平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