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江局:开展惠州市合江楼码头工程等4宗涉河建设项目监督检查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2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强化涉河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和防洪安全。3月21日,省东江局总工程师杨林丰带队赴广州、惠州、东莞开展涉河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广州市水务局、惠州市水利局、东莞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惠州市合江楼码头工程、惠州至肇庆高速公路惠城至增城段工程涉联和河工程、东莞沙田海事趸船浮码头工程涉东江南支流工程、东莞市高埗镇一方食品厂中压天然气管道接驳工程潢涌河定向钻穿越工程等4宗涉河建设项目,重点检查项目是否进行工程位置和界限核准、是否进行涉河建设施工安排备案、是否落实工程防治和补救措施、是否按规定开展安全监测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涉河建设项目未完成工程位置和界限核准、未进行涉河建设施工安排备案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向相关责任单位发出监督检查情况告知书,督促责任单位完善相关手续,要求责任单位尽快完善整改。

  下一步,省东江局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紧盯涉河建设项目建设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全力以赴抓好东江流域片省主要河道涉河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工作。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