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韶关水文分局将“科普大餐”送进校园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4-03-21
字体: [大] [中] [小]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节水护水教育,引导师生增强水忧患意识,培养爱水节水习惯,切实保护水资源,3月18日,韶关水文分局走进乐昌市第二中学校园开展科普宣讲活动,为师生们精心送上了一顿丰富美味的“科普大餐”。

  活动中,分局通过组织观看水文宣教片、参加科普教育讲座、有奖问答、互动交流、参观水文先进测验设备等方式,让师生深入了解水周水日的重要意义、涉水法律法规、水文工作职责、水文水资源、防汛减灾和节水知识等,并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用水倡议,鼓励大家珍爱生命之水,积极参与建设节水型社会,同时把节水意识传播给家人朋友,带动更多的人节水爱水、科学用水。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师生零距离走进水文、了解水文的的同时,也引导他们进一步强化节水理念,积极参与节水治水兴水工作,为带动全社会正确认识水资源、高效利用水资源、科学保护水资源创造了浓厚氛围。

  下一步,分局还将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组织开展水文科普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大力宣讲水法律法规及节水护水知识,推进节水护水志愿行动,引领社会公众珍惜保护水资源,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