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江局:组织召开东江流域水量调度工作座谈会

来源: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06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日,省东江局在惠州市召开东江流域水量调度工作座谈会,副局长成忠理主持会议。省水文局惠州水文分局、河源市水务局、惠州市水利局,新丰江、枫树坝、白盆珠水库管理单位、东江水利枢纽等单位代表,以及省东江局水资源科、防汛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经历2020年-2021年特旱连旱后,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的正确指导下,在流域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三大水库的蓄水量均回蓄到正常水平,基本恢复了“元气”。但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流域水雨情复杂多变,东江水量调度工作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高度重视做好今年的东江流域水量调度工作,统筹保障好流域防洪、供水、生态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优化水库的调度,统筹协调好防洪与供水、水量调度与电力调度的关系,在确保防洪安全前提下,后汛期适当提高蓄水目标。二要依法依规科学合理调度,认真落实调度要求,严肃调度纪律,严格执行调度计划和调度指令。

  会上,与会代表就当前水雨情形势、后续调度目标和要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