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对广州、江门两市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回头看”督导检查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3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省水利厅统一部署,北江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工作,近日到广州、江门两市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回头看”督导检查,共计完成检查对象6个。

  检查组严格按照检查工作通知的要求,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实地拍照、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等形式,共计抽查了有代表性的4宗在建或在管水利工程以及2家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重点对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和事故调查处理、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工作落实以及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填报等情况进行检查及“回头看”督导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个别穿堤涵闸安全鉴定不及时,工程管理范围的临水、临边位置、水闸卷扬机等易受机械损伤的工作场所、高处作业的安全防护措施不足,以及部分地区生产经营单位的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率低等存在问题及短板弱项,检查组要求有关地市及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抓紧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步伐,加强危险源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等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强化风险管控措施,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