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钟如权调研北江大堤沿线镇(街)河湖长制及万里碧道建设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1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0日,北江流域省级河长联络员、省北江局一级巡视员钟如权深入到北江大堤沿线各镇(街)所辖河段巡视检查,调研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及万里碧道建设状况,与沿线有关镇(街)基层河长就深化“北江大堤+沿线镇(街)河长制”协作机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三水区西南街道、芦苞镇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北江局河长办、北江大堤管理部有关人员等参加了调研。

  钟如权充分肯定了北江大堤沿线各镇(街)在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中坚持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敢于扛起河长湖长责任,推动各项治水兴水管水任务落地见效,实现大堤沿线水域安全、水面整洁、水量保障、水岸美化;各镇(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成功打造当地惠民、靓丽的水生态名片。

  钟如权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经济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坚持河长制治水的引领作用,注重北江大堤沿线整体的生态环境建设,坚决肃清“碍洪”“四乱”“清漂”问题,持续改善北江大堤沿线生态环境。二是强化联合监管,针对近期北江大堤上出现的摆摊贩卖等乱象,要联合发动当地政府和执法部门采取硬举措严加管理,坚决避免对水利工程安全和优美环境造成恶劣影响。三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维定工作,加强北江大堤工程运行维护,确保北江大堤险工险段、穿(跨)堤建(构)筑物安全。四是继续稳步推进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打造更多更好的北江水生态名片,以水生态推动水经济发展。

  钟如权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水利部、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水利厅有关要求,针对北江流域刚刚经历的百年一遇洪水,在抗洪过程中发现的北江大堤安全短板问题要抓紧抓细抓实修复整治,完善堤防工程和防汛附属设施建设,做好万全准备,做到有备无患。钟如权指出,北江大堤无小事,要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锤炼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保证工程安全可靠正常运行;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及时发现处理涉堤工程各种问题,居安思危,防微杜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