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坚持不懈集中“清漂” 守护北江秀水长清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16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省北江流域河长办认真贯彻落实省河长办有关改善水环境的统一部署,向流域六地市发出提醒函,统筹部署各地9月15日至10月15日开展北江流域2022年第二次“清漂”专项行动,携手流域六地市坚持不懈落实集中“清漂”机制,努力巩固干净、整洁的水生态环境。

  9月14日-15日,北江流域河长办派出人员以暗访方式检查了佛山、清远、肇庆等市的部分河湖保洁现场情况,结合持续采用的视频监控轮巡方式检查流域河湖主要断面水面状况。从检查情况来看,流域各地持续推进河湖常态保洁,落实“清漂”长效机制;持续强化江河交汇断面的拦截清理措施,河湖漂浮物就地打捞,杜绝漂浮物从支流往干流推、从小河(溪)往大河推;清远市英德市严抓常巡长湖水库等重要断面水面保洁,漂浮物随到随清,实现辖区水域无成片漂浮物。全流域河湖保洁情况总体良好。

  北江流域统筹开展集中“清漂”专项行动至今已有五载。集中“清漂”机制完善,河湖常态保洁有力有序有效,水生态环境逐期向好趋于稳定。北江流域河长办将继续夯实集中“清漂”这一保护河湖的基础行动,牵引流域各地市不断深化辖区水域常态保洁,扎实巩固秀水长清、人民幸福的魅力北江。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