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肇庆水文分局紧急部署防御北江特大洪水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2-06-22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防御北江特大洪水,6月21日19时,广东省防总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肇庆水文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做好北江特大洪水防御工作紧急部署。

  当前已进入防御“龙舟水”的关键时段,肇庆水文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复杂严峻性,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防汛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务必高度重视北江特大洪水防御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安全。二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惰。强化水文站点和测报设施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确保水雨情信息畅通,及时与上游单位沟通联系,第一时间获得上游来水信息,加强北江的洪水监测,根据气象水文预报情况,提前预置测报人员和技术装备,及时开展应急监测,确保测得到、测得准、报得出、报得及时。三要强化信息报送和信息服务。紧盯监测和预报的水位流量情况,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把分析研判成果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水旱灾害防御部门和上级单位报告,通过水文简报、快报、短信、媒体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及时向暴雨洪水影响范内有关单位和人员推送水情预报预警信息。

  分局于6月21日21时预报北江大旺围将出现9.8米左右的洪峰水位,并将滚动发布预警预报,为当地沿河广大群众及时转移避险争取了有效时间。

  防汛抗灾,未雨绸缪是关键。本着“洪水不退、防汛不止”的原则,肇庆水文分局按照省局及地方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用数字精细化预报以及过硬的现代化水文测验技术,为地方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做好防汛的“耳目”与“尖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党员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水文防汛测报最前线高高飘扬,筑牢一道道防汛抗洪的红色“安全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