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韩江局:完成2022年韩江流域片五市河湖“四乱”问题“回头看”核查工作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21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韩江局完成2022年韩江流域片汕头、梅州、潮州、汕尾、揭阳5个地市共488宗2021年度已整改销号的河湖“四乱”问题“回头看”核查工作。

  为做好流域片“四乱”问题“回头看”工作,韩江局制定了2022年河湖“四乱”问题“回头看”工作方案,抽调技术骨干组成立四个工作组负责现场复核工作。4月至6月,各工作组分赴汕头、梅州、汕尾、潮州、揭阳5个地市按不低于总量30%的比例进行抽查复核,共开展现场抽查复核10次,出动人员30人次,实际抽查复核河湖“四乱”问题共189宗,总体抽查复核比例39%,同时复核2021年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期间尚未及时办理水行政许可或手续不完善的涉河建设项目8宗。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以“一市一单”形式发函要求属地水利(水务)部门抓紧落实整改。

  下一步,韩江局将贯彻落实省河长办关于严格河湖空间管控的工作要求,继续督促流域片有关地市对未整改到位的“四乱”问题及时整改并巩固清理成效,坚决遏增量、清存量,推进河湖“清四乱”规范化常态化,使流域片河湖面貌得到持续改善。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