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打造太平场水文站水生态展览厅“流域一张图”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体: [大] [中] [小]

  为打造广东水文新品牌,广州水文分局将在从化太平场镇水文站打造水生态展览厅,让公众对水域生态系统的健康和可持续性有更进一步的了解。10月12日,广州水文分局和意向合作单位就构设和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

  水生态展览厅将设于水文站一楼,从大堂延伸至水生态实验室,其中将在大堂设置“流域一张图”。“流域一张图”集水文站、水质采样点、水生态采样点展示于一体,将各类型断面的基础信息及水文水生态实时数据、过往评价结果等融会贯通于其中。

  目前,在展示内容方面,初定为6个部分,包括:宣传视频、断面基础信息及分布(水文站位置、水质采样点、水生态采样点分布)、水生态成果展示(底栖生物、藻类、鱼、蜻蜓、水生态敏感点分布)、历史洪痕区、历史数据和特征值查询、生态流量演进展示(流溪河三维河道地形)等。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