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江局:北江航道扩能升级工程清远枢纽二线船闸涉北江大堤水利专项工程通过验收

来源:广东省北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 [大] [中] [小]

  4月9日,我局联合清远市水利局主持召开北江(曲江乌石至三水河口)航道扩能升级工程清远枢纽二线船闸涉北江大堤水利专项工程验收会议。清远市清城区水利务局,广东省北江航道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及相关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验收会议。

  验收工作组实地检查了清远枢纽下游丁坝、北江大堤堤脚防护及清远枢纽下游左侧烂柴洲防护施工完成情况,听取了工程参建单位的汇报,认真审阅了有关报告和档案资料,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仔细询问和讨论。验收工作组认为,北江(曲江乌石至三水河口)航道扩能升级工程清远枢纽二线船闸涉北江大堤水利专项工程已按批准文件及设计要求全部完成,工程质量符合规范及质量标准,资料符合归档要求,达到验收条件,同意该水利专项工程通过验收。

  北江(曲江乌石至三水河口)航道扩能升级工程清远枢纽二线船闸涉北江大堤水利专项工程位于北江清远枢纽下游,其中下游左侧烂柴洲是北江大堤的天然屏障,为防止二线船闸建设后增加流速引起烂柴洲的冲刷,对烂柴洲头位置采取C20细石子混凝土灌砌块石护坡及抛石压脚防护,洲尾采用厚抛石防护;对下游丁坝增填块石,北江大堤堤脚防护采用回填砂与块石护面进行加固,以确保北江大堤的防洪安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