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佛山水文分局深化无人机测流应用研究工作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1-01-25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9日,佛山水文分局在广东水文新技术应用示范基地马口水文站开展本年度首次无人机测流技术应用试验。

  本次试验主要是测试优化后的无人机全自动测流功能及外业一体化操作装置。无人机全自动测流是实现智能化测流的关键,外业一体化操作装置是流量测验便捷性的保障。从2020年9月起,为优化这两项功能,佛山水文分局技术人员多次与开发单位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多次测试和升级,无人机测流从以往需要多人多设备配合到现在实现测流一键式和装备一体化,操作使用更加灵活快捷。现场测试后,技术人员还进行了技术交流,对本年度无人机的测流比测及适用性研究等工作开展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加强无人机操作人员培训,加快无人机测流系统的比测及适用性研究,为应急监测及灾害处置提供全方位、多要素的技术支持。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