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文局:惠州水文交出新年第一份漂亮成绩单

来源:广东省水文局 发布日期:2021-01-21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践行“三个水文”发展理念,惠州水文分局新年伊始,积极谋划,周密部署,苦干实干,交出了第一份成绩单。

  一是依托水文监测综合管理平台开展惠州水文分局测报物资信息化管理工作。在年终实物清查盘点的基础上,建立物资电子台账,依托惠州水文分局水文监测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物资盘点、出入库、借还、领用、送修、送检等信息化、全流程在线作业和管理。将进一步统一、规范测报物资管理,及时准确掌握物资动态,提高管理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有力夯实测报工作基础。目前实物清查盘点已基本结束,计划2月1日起正式应用。

  二是正式启用水文监测综合管理平台开展部分要素水文监测工作。目前,水文监测综合管理平台各项功能基本完善,为了尽快发挥效益,惠州水文分局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用监测平台开展水位等6个要素水文监测等业务工作。将进一步提升惠州水文分局水文监测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夯实测报一体化实施基础,助推惠州智慧水文新发展。

  三是高度重视枯水期测报工作,狠抓安全、精准测报。近期,东江流域来水偏枯,为保障流域水安全,日前惠州水文分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安全、精准测报。目前各站切实做好测报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运行维护工作;站网管理科、水情科逐旬会商,指导各站加密流量校测,及时修订水位-流量、指-断关系,确保流量数据准确和监测精度水平;各部门加强水情拍报的拟报、校报、审核流程,严格落实工序责任,确保做到精准测报。

  新年新气象,新年开新局。惠州水文将积极践行“三个水文”发展理念,认真谋划2021年新发展,为惠州水文“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和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