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江局:组织开展鉴江流域2021年春节前水量调度巡查及动态调度会商工作

来源:广东省西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1-20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进入枯水期以来,鉴江流域降雨量严重偏少,形势不容乐观。为贯彻落实好立新厅长在《东江流域水量调度通报(2020年第11期)》上的批示和四江流域今冬明春枯水期水量调度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进一步做好水量精细化调度,在保障主要断面流量达标的条件下优化水调计划,保障流域春节期间供用水安全,根据省鉴江流域2020年冬~2021年春枯水期水量调度计划的要求,我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朱继文带队于2021年1月12日至13日赴鉴江流域,组织开展现场巡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立足鉴江流域实际,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先后实地巡查了吴川市大岸挡潮闸、鉴江供水枢纽、高岭拦河闸、南盛拦河闸、茂石化工业渠等地。检查组在湛江水文分局召开座谈会,总结了2020年10月份调度以来前半调度期情况,研究会商鉴江流域下游枯水期取用水安全动态调度方案及近期应对措施,为确保上下游水质水量断面达标、保证用水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局四级调研员王接斌、局水资源管理科,茂名、湛江市水务局,广东省水文局茂名、湛江水文分局,吴川市水务局,湛江市鉴江供水枢纽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