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4-01-08
字体: [大] [中] [小]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省水利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迅速部署安排,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高位部署推动。厅党组紧紧把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和规律,专题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水利安全防范工作,派出由八位厅领导带队的检查组,结合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等工作安排,分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等省重大水利工程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二是迅速部署落实。先后印发《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做好“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通知》《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以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工程运行、燃气和消防安全等为重点,采取监督检查与自查自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统筹厅机关各业务处室、省各流域管理局和省属重大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项目站的技术力量,抽查相关地市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情况,督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狠抓责任措施落实,确保岁末年初水利安全防范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