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立新到韩江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广东省韩江流域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1-05
字体: [大] [中] [小]

  1月5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到韩江局调研指导工作,韩江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王立新首先听取了韩江局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韩江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王立新指出韩江局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部署和要求,班子团结稳定、战斗力强,新阶段韩江水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韩江流域综合治理、水利行业监管、流域统一调度、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

  王立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韩江局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特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指出“要抓好韩江流域综合治理,让韩江秀水长清”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厅党组的领导下,聚力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不断开创新阶段韩江水利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各司其职,以身作则,凝聚合力,探索形成我省流域管理治理新经验,不断推动韩江流域水利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会同流域各市梳理流域管理治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共同谋划长潭水库、龙颈水库扩容等一批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水利保障。要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加快推进韩江干流治理、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三期工程前期工作,积极探索韩江粤东灌区长效管理体制机制,推动粤东灌区标准化管理创建,协助做好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清淤督查等工作。要持续强化自身综合能力建设,巩固潮州供水枢纽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成果,着力提升流域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