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举办2023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防御处 发布日期:2023-12-25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12月18至20日,为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能力,省水利厅在茂名市举办2023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业务培训班。省水利厅副厅长申宏星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副书记郑民、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苗青分别围绕流域防洪调度、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体系建设评估作专题授课,并现场调研了高州水库防洪调度和高州市根子镇山洪灾害防御等情况。培训班上,各参训单位就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班内容针对性强、形式多样,与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高度契合,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对进一步做好我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申宏星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水利系统在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调度科学、支撑有效,上下协同、担当作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经过一年的工作实践,全省水旱灾害防御思想更加统一、水旱灾害防御体系不断完善、水利专业技术支撑更加有力、水工程联合调度效益和山洪灾害防御均取得新成效,逐步构建形成了“五四三二一”防御组合战法,为防汛抗旱减灾提供有力支撑。

  申宏星强调,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我省极端天气事件呈现趋多趋强趋广态势,水旱灾害的突发性、极端性、异常性愈发凸显,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四不”目标,坚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四预”措施、强化统筹调度、强化关键风险识别、强化监管指导等五个“强化”,抓早抓细抓实各项防御措施,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厅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相关同志约100人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