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首笔“节水贷”落地肇庆

来源:省节水办 发布日期:2023-12-19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3日,在广东省水利厅、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行肇庆分行与广东辰兴农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节水贷”融资服务协议,标志着广东省首笔“节水贷”项目正式落地,同时也是全省首笔节水领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走出了一条用“金融活水”促进节水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广东辰兴农业有限公司是肇庆市高要区一家综合型农业服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等农业设施项目,拥有20多项知识产权和专利证书。近年来,该公司业务得到快速发展,但经营资金出现缺口,由于自身资产不足,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融资规模。广东省水利厅、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的通知》后,肇庆市水利局、人民银行肇庆市分行、中国银行肇庆分行迅速行动,联合召开“节水贷”融资政策宣讲会,积极走访对接节水企业融资需求,探索如何运用企业节水领域的知识产权进行质押,并在贷款审批和放款流程中开通专项绿色通道。广东辰兴农业有限公司通过申请“节水贷”获得贷款300万元,贷款期限3年,主要用于节水灌溉技术研发、承接节水灌溉项目流动资金,有效满足了公司经营周转资金需求。

  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既是贯彻落实“两手发力”的创新做法,也是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和国家节水行动的重要举措。广东省水利厅将继续统筹抓好节约用水工作,加强“节水贷”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申请“节水贷”,持续推进“节水贷”融资服务在全省落地开花,为节约用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助推全省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