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在全国第五届“守护幸福河湖”短视频公益大赛再创佳绩

来源:河湖长处 发布日期:2023-12-18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全国第五届“守护幸福河湖”短视频公益大赛的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广东多个作品和单位榜上有名,再创佳绩。

  本次大赛由水利部河长办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分为“守护幸福河湖”主题赛、“水美中国”专题赛、“跟着河长去巡河”专题赛。全国共收到正式提交报名表的作品3079部。

  活动开展以来,广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参与活动作为展示河湖治理成效、增进爱河护河意识、助推幸福河湖建设的重要契机,省河长办积极发动,各地热情参与、踊跃投稿。在第四届获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今年再取佳绩,共获得15个奖项,包括1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3个优秀组织奖。其中,韶关市河长办选送的《丹山碧水·魅力锦江》荣获一等奖;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珠海市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河长办(广州市水务局)分别选送的《河,美好同行》《幸福在水一方》《南岗河的好大姐》等3部作品获得三等奖;《请回答,河小二》《茂名玉湖水利风景区》《我们的河》等8部作品获得优秀奖。广东省河长办(广东省水利厅)(2项)、中山市河长办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外,广东省河长办(广东省水利厅)是全国连续3届获得当届最多优秀组织奖的两个单位之一。

  近年来,广东省持续推深做实河湖长制,省市县镇村五级河湖长责任全面压实,部门协同治水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参与程度空前提高,合力治水格局基本形成。先后开展了河湖“清四乱”“五清”“让广东河湖更美”和“碍洪”突出问题整治等专项行动,河湖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全省河湖面貌发生历史性改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创造性开展万里碧道建设,迭代升级打造绿美碧带,积极培育水经济新业态,越来越多的河湖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治水综合效益得到持续彰显。我省河湖长制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连续5年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生动的治水实践,为参赛作品提供了丰富的案例素材,吸引各级各部门、民间河长、护河志愿者等共同参与,“讲述河长好故事,传递河长好声音”。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