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水利厅在韩江干流组织开展河湖安全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共同保护江河安澜

来源:水政处 发布日期:2023-12-11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7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五部门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的工作部署,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侵占河湖、非法洗砂等水事违法行为,保障河道防洪、供水安全。省水利厅根据《广东省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组织省韩江流域管理局、汕头、梅州、潮州地区水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在韩江干流汕头市梅溪桥闸左岸码头至潮州供水枢纽河段和梅州市丰顺留隍镇至三河坝河段开展联合执法。本次行动持续保持打击侵害河湖安全保护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检验执法队伍协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12月7日上午,展开联合执法行动,第一路联合执法队伍从梅溪桥闸左岸码头出发,沿韩江向上游行进并开展检查,同时第二路联合执法队伍从潮州供水枢纽闸下游收费站码头出发沿韩江向下游行进并开展检查。两路执法队伍会合后,向上游行进至潮安区东凤镇鳌头轮渡码头结束。12月7日下午,组织对梅州市丰顺留隍镇至三河坝河段开展了检查。期间,重点查看了韩江干流丰顺留隍镇河段群众举报非法采砂的查处情况。

  检查过程中,参加行动各单位交流了河湖安全保护执法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对下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研究。

  本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省、市、县的水务、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60多人,动用执法车辆9辆、执法船舶4艘,检查河道总里程近百公里。

  省水利厅水政处、省韩江流域管理局,汕头、梅州、潮州市水务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联合执法行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