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厅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3-11-23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2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消防安全防范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扎实抓好“奋战6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安委办、建设处、农水农电处、省各流域管理局分别做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年终岁尾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解决本单位本业务领域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全力做好年终岁尾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省水利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紧扣“奋战60天 全年保平安”攻坚行动工作目标,持续深入开展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把水利工程施工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紧盯水库、农村水电站等运行管理工程维修检修作业风险,聚焦秋冬季火灾风险,加强水利设施以及办公用房、施工营地、集体宿舍、职工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水利工程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紧盯住本业务领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压紧压实水利各领域、各环节、全链条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单位、到岗位、到人员,把好水利规划、建设、运行、生产等各环节安全关。

  省水利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省属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项目站,省属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