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地方标准《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设计导则》获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3-11-20
字体: [大] [中] [小]

  由广东省水利厅提出,广东省水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主编的广东省地方标准《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设计导则(DB44/T 2447-2023)》(以下简称为《导则》)于2023年10月26日获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将于2024年1月26日实施。

  我省中小河流众多,集水面积在50~3000平方公里的中小河流共有1211条,河道总长达3.66万千米。为了规范和指导省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省水利厅自2013年组织省水科院开展了中小河流治理相关技术研究,先后编制了《广东省山区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设计指南》《广东省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设计指南》,并参与了水利部重大科技项目《新时期中小河流治理目标及对策研究》研究工作,在前期系列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完成了《导则》编制工作。

  《导则》共16章,主要对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地形、工程地质、相关工程及其他资料要求进行了明确规定,将为新时期我省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提供了更为全面的技术支撑,将对规范和指导我省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