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举办2023年度全省水政执法效能提升培训班

来源:水政处 发布日期:2023-11-15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11月8日至10日,省水利厅在云浮市举办年度全省水政执法效能提升培训班。省水利厅、省各流域管理局,全省21个地级市、122个县(市、区)水政执法骨干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合理确定培训对象,突出基本技能训练,注重执法办案能力提高,共安排了5个专题授课、5宗案件评析交流、2次讨论交流和1个系统使用演示,课程设置针对性、实用性强。培训班邀请省公安厅专家就“强化行刑衔接 加强水政执法”进行专题辅导,收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视频录像;组织首届全省水政执法比武技能竞赛获奖单位代表(广州、深圳、佛山、云浮市水利(务)局),进行水政执法技能演示经验交流;就《水行政处罚实施办法》、水政执法实务技能、依法规范处理投诉举报事项、河湖安全保护专项行动进展与做法、水政执法实践中的常见问题解决等内容及典型案例,组织研讨交流和分组讨论;并对“广东水政执法监督指挥系统&自适应水政执法仪”技能实操进行再培训。本次培训为全省水政执法人员搭建了互学互鉴交流平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基层,效果明显,得到参训代表一致好评。

  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全省水政队伍建设,按照水利部《水行政执法效能提升行动方案(2022-2025年)》通知要求,今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全省水政执法业务培训、首届水政执法技能比武竞赛、水政执法效能提升等活动。通过分类分级组织、实战化检验、体系性培训,提高了执法人员法律素质和执法办案能力,激发了水政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全省水政执法效能不断提升。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