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会议

来源:党委办 发布日期:2022-12-01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2日,省水利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作专题宣讲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会议。

  宣讲会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大会提出的新表述新论断新思想、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宣讲会指出要重点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人类价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以及如何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的内容,从历史里思考、理论上探求、辩证中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用广东的生动实践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比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王立新要求,厅直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省水利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把增进福祉、改善民生作为水利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防范化解水利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力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统筹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促进水文化、水经济蓬勃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答卷,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管各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厅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水科院部分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属相关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