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1-02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0月3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水利厅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是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郑重宣示。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的集中反映,对激发全党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加坚定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深远战略眼光、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人民情怀,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系统完整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安排,周密组织推进,在全厅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宣传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采取培训班、专题报告会、集中宣讲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要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积极服务“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等重大战略,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找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水利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各处室、单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广东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水利为民造福的历史使命,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水利公共产品需求,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水利各领域重大风险,实现水利改革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力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以实施8大工程为具体抓手,以构建5张网为施工大纲,统筹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促进水文化、水经济蓬勃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直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