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部灌排中心赴南雄调研南雄盆地大型灌区创建工作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2-09-13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2日,水利部灌排中心副主任刘云波率队赴广东就南雄盆地大型灌区创建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灌区水源工程、主干渠道工程,以及与灌区相关联的垦造水田和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并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南雄市关于创建大型灌区工作思路的汇报,与各有关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调研组指出广东省抢抓政策“窗口期”,主动谋划创建大型灌区,对新增耕地灌溉面积、做好粮食安全基础保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调研组同时明确,南雄盆地现有水土资源较好,创建大型灌区思路可行,建议加快推进灌区主干渠系连通,尽快论证并纳入大型灌区名录管理。

  省水利厅,韶关市政府及水务局,南雄市政府及水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