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体: [大] [中] [小]

  8月31日,省水利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孟帆、申宏星作重点发言,粤西局、规计处、移民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王立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立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王立新指出,同志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多渠道筹集水利建设资金进行了深入思考,发言政治站位高、问题分析透、路径找得好,是一次思想大解放。

  王立新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力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进一步扩大水利有效投资规模,努力破解我省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水利力量。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共37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