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工建设 李希李国英王伟中等出席

来源:南方日报、广东卫视 发布日期:2022-09-01
字体: [大] [中] [小]


  8月31日,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工建设大会在北京、广州、茂名三地举行。省委书记李希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出席活动。

  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国务院今年加快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总投资超600亿元、全长约500公里,惠及粤西地区湛江、茂名、阳江、云浮四市人民群众。工程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粤西地区特别是雷州半岛水资源短缺问题,有利于更好地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提高农业灌溉能力、保障粮食安全,对于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促进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国英指出,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推动的重大战略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的国家水网骨干工程,是粤西人民期盼已久的民生民心工程。要从建设生命线工程的高度,牢固树立“千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加强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的组织实施,创新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机制,严格执行建设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服务,积极推进技术创新,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安全工程、民心工程,让这一工程造福世世代代粤西人民。

  王伟中表示,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举措,是粤西四市人民群众翘首期盼的大事喜事。我省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中各方面资源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埋头苦干的作风,全力把这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努力打造新时代民生精品水利工程。省水利厅等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把工程质量关,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粤海集团和参建各方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为要,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广东作为水利大省,将深入实施“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以治水兴水新成效,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省领导张虎、张晓强、孙志洋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