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省水利厅党组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17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省水利厅党组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刘丹主持召开与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丹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黄立强、胡建斌、温海峰及有关同志、省水利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水利厅一级、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党支部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职以上同志列席会议。

  刘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要求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进乡村振兴。十三届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部署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视,彰显了省委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坚定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鲜明态度和信心决心。省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对省水利厅党组开展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丹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王立新表示,省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省水利厅专项巡视,是省委对水利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及“1+1+9”工作部署情况的一次严肃政治体检和专项工作检视。省水利厅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服从、主动配合省委专项巡视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全过程贯彻省委巡视要求,高质量配合好专项巡视,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推进完善省水利厅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监管制度机制,集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持续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不断造福于民、服务于民。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水利厅工作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0-83789656;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49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26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水利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方面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水利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