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荆茂涛到广东调研河湖长制和幸福河湖建设

来源:厅河长办 发布日期:2022-08-16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8月11日至13日,水利部河湖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荆茂涛率队到广东开展河湖长制和幸福河湖建设专题调研,听取广东省河长办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和“智慧河长”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听取广州市关于南岗河幸福河湖建设情况和东莞市关于国务院督查激励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广州市南岗河水声水库、文教园区段和东莞市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情况。

  荆茂涛指出,广东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万里碧道和幸福河湖建设,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连续4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荆茂涛高度肯定广州市和黄埔区组织开展幸福河湖建设各项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要求抓紧实施列入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的各类项目,加快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充分利用数字孪生等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实现河湖治理科学高效,及时总结幸福河湖建设理念和经验做法,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幸福河湖建设路径。在东莞调研期间,荆茂涛高度肯定东莞市河湖长制工作成效,特别是对麻涌镇通过“截污、清淤、活源、筑堤、修复”等综合措施开展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东莞市管好用好国务院督查激励资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河湖长制“有能有效”。

  广东省水利厅、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广州市水务局、黄埔区委、黄埔区水务局,东莞市政府、东莞市水务局和有关镇街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