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蔡泽辉检查汕头、潮州、揭阳市水利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日期:2022-05-18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0日至13日,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泽辉率队赴潮州、汕头、揭阳市检查水利防汛备汛工作,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三市防汛备汛、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水旱灾害防御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

  蔡泽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层层压实防汛责任;要深入开展水利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手上有招,防患于未然;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四不”目标,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紧盯超标洪水、小型水库、山塘、山洪灾害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统筹做好防汛备汛、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监督处、省韩江流域管理局和汕头市、潮州市、揭阳市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