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河长办组织召开《广州市南岗河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厅河长办 发布日期:2022-05-09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指示精神,水利部决定在广东等7个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明显的省份各选1条河(湖)开展幸福河湖建设。省河长办高度重视,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竞争立项方式,最终确定广州市南岗河为我省向水利部申报的幸福河湖建设项目。

  为确保南岗河幸福河湖建设方案科学、合理,5月6日,省河长办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广州市南岗河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议。会议由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陈仁著主持,特邀中国科学院倪晋仁院士、水利部宣教中心陈梦辉副主任、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河湖处刘卓副处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所赵进勇主任和中山大学刘丙军教授组成专家组,倪晋仁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对《实施方案》进行评审。

  会议听取了《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经讨论,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目标明确、结构合理、措施得当,资金筹措方案可行,体现了系统治理的建设理念,突出了南岗河沿线历史文脉、民俗风情、文旅科技等特色,经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南岗河幸福河湖建设的工作依据。通过开展幸福河湖建设,对南岗河流域进行系统治理,着力提升河湖管护能力,助力流域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仁著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编制单位要认真吸纳专家组意见,抓紧完善《实施方案》,确保按时报送水利部。广州市河长办、黄埔区河长办要将幸福河湖建设作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和万里碧道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相关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将南岗河打造成为我省乃至全国幸福河湖的样板。

  中山大学专家,珠江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广州市河长办、黄埔区河长办和方案编制单位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会议。北京的特邀专家在线上视频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