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召开全省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2-05-06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7日下午,全省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暨“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市召开。省政府分管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农村集中供水攻坚行动的宣传片,省水利厅通报了全省攻坚行动完成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实施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建议,肇庆市、茂名市、云安区、五华县等市、县代表作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缪力同心,攻坚克难,下大力气补齐了我省农村集中供水没有实现全覆盖这一短板,成效显著,各地也树立了一批农村供水工程建设与管理的典型样板,成绩值得高度肯定。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农村供水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今后必须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十四五”期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以建设优质普惠的农村供水保障网为目标,全面推动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饮水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供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加快形成我省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格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省国资委,以及国开行、农发行和广东粤海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