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组织收听收看水利部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2-04-26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2日上午,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召开全国水利系统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交流研讨视频会。会议邀请有关专家讲授地方政府专项债相关政策和典型案例,云南省水利厅和广东省水利厅、安徽省固镇县水利局、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公司介绍有关做法。广东省水利厅以《抢抓政策机遇、创新工作思路,全力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大对水利投入》为题作了交流发言。研讨会由水利部规划计划司李明副司长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申宏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水利厅随即召开会议,对全省水利系统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申报和使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申宏星强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扩大内需的重要领域,也是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的重点。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已下达,全省水利系统特别是规划计划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拓宽工作思路,抢抓政策机遇,全力争取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使用规模,确保我省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用于水利建设的规模再上新台阶。同时,要着力加快推进年度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和省水利厅主管专项资金支出工作,围绕年度完成水利投资800亿元的目标,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工程建设特点和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完善年度实施方案,把工程建设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细化到月、到旬、到周,并实施动态监控和调度会商,全力推动全年任务上半年大头落地,更好地发挥水利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循环的支撑作用。

  交流研讨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厅机关有关处室、各地级以上市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和规划计划部门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交流研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