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立新检查深圳市水利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防御处 发布日期:2022-04-15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4日,王立新厅长率队到深圳市检查水利防汛备汛工作,实地察看了坪山河综合整治工程、龙淡河深惠交界河段、深圳水库、深圳河河口等水利工程和重点部位防汛备汛情况。

  王立新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扎实有效,为今年安全度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立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对照深圳的城市发展定位和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圳市要压实防汛备汛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回头看”,及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要严防严控重大风险,协调惠州市共同做好龙淡河综合治理,应急实施河道阻水设施清拆工作;要完善城市内涝应急预案及应急联动机制,强化城市易涝点安全防控和城市内涝系统治理,加强城市水库防洪纳雨能力分析,落实蓄泄调度方案,抓好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要加快推动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和水平。

  厅办公室、防御处和深圳市水务局、惠州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