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3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水利厅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水利事业发展进入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水利强省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了我省新发展阶段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系统谋划了“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高度顺应了省委“1+1+9”工作部署、“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全厅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是应对“两个大局”深刻变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要紧紧围绕“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坚持尊重自然、遵循规律,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施治,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坚持立足大局、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水利向形态更高级、基础更牢固、保障更有力、功能更优化的阶段演进,确保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和重大举措有效落实、不打折扣。

  会议强调,各处室、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特别是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系统形成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策划开展水利高质量发展系列宣传活动,重点解读“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争取社会各界对水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形成治水兴水合力。要周密制定分工方案,将“实施八大工程”“建设五张网”等主要内容逐项细化,实行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管理。要建立健全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和监督检查机制,使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评估、有奖惩,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高标准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新阶段广东水利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国治水兴水大局作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