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圳市大鹏新区通过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现场评估

来源:运管处 发布日期:2021-09-10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9月6日至8日,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派出考核组赴深圳市大鹏新区,开展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成果现场评估工作。经过现场抽查、问卷调查、资料核查、座谈问询、意见交换等环节,考核组一致认为深圳市大鹏新区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成果达到了考核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评估。

  自2020年12月水利部部署开展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以来,深圳市大鹏新区积极参与,努力创建,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一是深化新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落实三个100%,即明确管护主体和责任的比率达到100%,落实管护经费投入渠道比率达到100%,巡查管护人员培训比率达到100%;二是实现省级四个标准化,即广东省小型水库基础管理、运行管理、安全管理、信息化管理标准化;三是建立五个常态化工作体制机制,即产权明晰、责任明确的工程管理体制;社会化、专业化工程管护模式;制度健全、管护规范的工程运行机制;稳定可靠、使用高效的管护费用投入机制;奖惩分明、科学考核的监督机制。

  我厅运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珠委考核评估组意见反馈会议,并就考评组提出的改进意见,要求深圳市水务局、大鹏新区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完善,保证创建成果真实、可靠,经得起历史检验。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