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水利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1-06-04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日,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水利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二次),研究部署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分片督导和2021年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水利治理工作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了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有关精神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水利厅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水利治理工作要点》《广东省“五小”水利工程强监管行动方案》《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强化乡村振兴农村水利治理工作推进落实的若干措施》。研究部署了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分片督导工作,决定由8位厅领导率队赴8个市分片开展督导,加强指导,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全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决策部署,做好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聚焦我省目前农村水利存在的防洪、饮水、灌溉、排涝和水环境等突出短板弱项,开展农村供水、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五小”水利工程强监管等攻坚行动,举全厅之力持续推进《广东省农村水利治理规划(2018—2027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农村供水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基础性、根本性、兜底性的民生工程。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广东省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攻坚行动的目标和工作要求,以及各级责任,吹响了彻底解决喝水难的冲锋号。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农村群众的关心关爱,也是赋予我厅的一项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战,确保2021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努力为我省乡村振兴工作迈进全国第一方阵贡献水利力量。

  在家的厅领导、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水利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