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1-06-02
字体: [大] [中] [小]

  5月31日上午,全省上半年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集中供水、农村水利、农村水电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上半年农村水利水电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和成效,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特别是考核硬任务,还有一定差距,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确保按序时进度推进。

  会议强调,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主要矛盾,紧盯关键环节,及时推进。2021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狠抓新增525万农村集中供水覆盖人口任务落实,年底前要基本实现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加快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费收缴,争取尽早实现100%收费;加大中央下达任务执行力度,加快推进中型灌区改造、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等项目等实施进度,确保资金实用效果;加快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前期工作,在前期核查评估等工作的基础上,先行开展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做好小水电安全防汛工作,全面落实险情应急防护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度汛安全。

  河源、梅州、湛江、茂名、肇庆等5市水利(水务)局作交流发言。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省供水总局、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水利(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