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潘游率队赴阳江、茂名和湛江市检查水利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8日至4月2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游率队赴阳江、茂名和湛江市检查水利防汛备汛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阳江市阳东区、茂名信宜市和化州市、湛江市吴川市等地水利工程防汛责任制和病险水库(水闸)、在建水利工程、堤防险工险段等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水旱灾害防御标准化建设、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运用情况。同时,对2020年水利部、珠江委及省水利厅通过暗访、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潘游强调,汛期将至,各地一定要深刻认识水利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一要狠抓“三个责任人”责任落实,做到上岗到位、履职尽责,切实把水旱灾害防御职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要对此前暗访检查、各单位汛前自查和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实行闭环管理,抓紧落实整改。三要加快在建水利工程的建设进度,汛前务必完成水下工程施工,确保工程度汛安全。四要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加强雨水情信息监测预报和分析研判,完善预警发布机制,及时修编完善水工程防御洪水方案和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强化预案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厅规计处、西江局和湛江、茂名、阳江市水务局及相关县区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