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办 发布日期:2021-03-04
字体: [大] [中] [小]

  3月3日,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作动员讲话,对省水利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泽辉主持会议。

  王立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王立新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水利系统落地见效、结出丰硕成果;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深刻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水利建设的成功经验,提高对水利建设规律性认识,牢牢抓住水利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和支撑点;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水利惠民举措的落地落实,使水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老百姓;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水利工作的突出位置,统筹做好安全与发展工作,实现水利改革发展行稳致远;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精力聚焦到破解水利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上来,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省水利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

  王立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从党史这部厚重史书中汲取阔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蔡泽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两个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中心大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广东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绩。

  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在家厅领导、厅直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