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厅直系统2020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2-05
字体: [大] [中] [小]

厅长.jpg

  

  2021年2月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厅直系统2020年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直管)各单位汇报了本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21年工作计划。厅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发展,全厅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水利工作取得突出成效。10项工作获得省(部)级以上考核(评估)优秀,6个单位、12位同志获得省部级表彰,其中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和水土保持规划评估情况连续两年获得激励或优秀,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首次优秀,水利建设首次被水利部公示为拟激励省份,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考核获得A级。全省水利系统未发生新冠疫情。完成万里碧道顶层设计,建成864公里碧道。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突破,试验段顺利开工。重大水利工程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省完成水利投资570亿元,增长72.7%。行政村集中供水实现全覆盖。水利防汛抗旱成效显著。科学谋划“十四五”重大水利项目,水利改革发展持续推进,圆满完成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2021年,全厅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省两会精神和水利部2021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水利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快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积极争取多渠道资金投入,全力推进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取得新进步。加快万里碧道建设,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统筹协调作用,加快推进韩江流域综合治理,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深入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等重大工程建设,推动水资源节约保护水平和保障能力跃上新台阶。加快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推进补齐水安全短板,强化防洪抗旱非工程措施,抓早抓实水利防汛备汛工作,推动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加快农村水利建设,完成中小河流治理、小水电站退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年度任务,推动我省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实现全覆盖。强化行业监督力度,坚决守住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底线,加强水利法制建设,依法行政,推动水利行业强监管向纵深发展。加快智慧水利工程等项目建设,创新提升水利科研能力,推动水利现代化达到更高水平。此外,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水利宣传报道力度。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供水安全保障,进一步强化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干部职工健康安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