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部署安排韩江流域2021年春季防旱抗旱保供水工作

来源:防御处 发布日期:2021-02-03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韩江流域2021年春季防旱抗旱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1月26日水利部南方地区冬春季抗旱保供水工作会商会议精神,传达省领导对防旱抗旱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省防总工作要求,听取省水文局、韩江流域管理局,汕头、梅州、潮州、揭阳市水利部门对防旱形势预测和抗旱工作汇报,研究安排今春韩江流域防旱抗旱保供水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防总工作要求,在降雨总体偏少、时空分布差异大等不利形势下,提前实施开源节流,抢蓄水源、精细调度,工作成效显著。但韩江流域内各市水源性、水质性、工程性缺水问题交织,当前江河来水、水库蓄水均严重偏少,预测今春降雨偏少1至3成,且入汛偏晚,韩江流域今春抗旱形势仍然严峻。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且春节、春耕在即,抗旱保供水工作事关“保基本民生”,事关社会稳定。广东省是当前全国旱情较重的省份之一,而韩江流域又是我省旱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今春抗旱保供水工作压力大,任务重。

  会议要求,各级水利部门特别是韩江流域片区要切实把今春抗旱保供水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优先生活兼顾生产、优先人饮兼顾灌溉,聚焦流域调度,确保实现调度目标;用好应急抗旱工程,确保开源节流措施切实可行;关注基层社情,确保农村饮水安全;重视预案方案,确保措施应对有序;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协同高效,切实保障今年汛期前特别是春节及春耕期间用水安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