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孟帆率队赴省内外开展农村水利水电深调研

来源:农水农电处 发布日期:2021-01-29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省领导关于我省农村供水改革和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批示精神,为更好地推动我省农村供水改革、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工作,2021年1月12日至22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帆率省直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浙江、四川、湖南以及省内湛江、韶关等有关市县开展了深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浙江省南浔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吴兴区和安吉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及农村规模化水厂建设,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富阳区、四川省雅安市和湖南省浏阳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并与浙江、四川、湖南等省水利厅、相关省直部门及市县水利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调研组共计实地考察了4个省、9个地级市、14个县(市、区)、40余处农村水利水电工作现场,召开座谈交流会议15次。对浙江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八个一”工作机制、农村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浙江、四川和湖南省在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湛江、韶关等地推进农村饮水工作的成效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认识到我省农村供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工作与先进省份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我省相关工作措施,厘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工作目标。下一步,我厅将在梳理调研成果、提炼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深入剖析我省相关工作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组织,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送省政府批示,并根据要求,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向纵深处发展,为我省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走向高质量、绿色生态发展道路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省司法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林业局,云浮市云安区政府、韶关市水务局、河源市水务局、南雄市水务局,以及粤海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省水科院、省水电设计院有限公司的相关代表共计30人分批次参加了本次调研。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