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25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0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广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十四五”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谋划好今年水利重点工作,围绕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中央会议关于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找准找实水利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围绕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和十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提高水利对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发展战略和广州“四个出新出彩”的支撑保障能力,加强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水利工作的倾斜支持,做到统筹推进、协调发展;围绕落实即将召开的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强广东水网建设,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的统筹协调作用,以万里碧道建设牵引推动我省水安全补短板和水污染治理,建设江河安澜、秀水长清、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健全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强化行业监管,多谋划有区域影响力的重大工程,多争取中央对项目和资金的支持,把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

  会议强调,今年要开好局、起好步,保投资、保安全、保考核。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水利投资,确保今年完成700亿元以上水利投资任务。要切实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及早开展水利防汛备汛。重点推进江河堤防达标加固、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海堤达标加固工程建设,加快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前期工作和珠三角水资源配置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深化开展农村集中供水一体化、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智慧化改革,新增200万农村集中供水人口。要努力完成水利部和省十件民生实事、省《政府工作报告》等确定的年度各项指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政治要件办理和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要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惩治各类腐败问题。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