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政府批准实施广东省西江、儒洞河、练江、榕江流域水量分配方案

来源: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1-01-13
字体: [大] [中] [小]

  经省政府同意,省水利厅于2020年12月31日印发实施《广东省西江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儒洞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练江流域水量分配方案》《榕江流域水量分配方案》。这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治水思路,补齐水资源管理短板,强化水资源监管,健全流域水资源刚性约束指标体系,“合理分水、管住用水”,促进落实以水定需、量水而行的重要举措。

  水量分配方案遵循公平公正和科学合理、节水优先和保护生态、优化配置和持续利用、因地制宜和统筹兼顾、民主协商和行政决策等分配原则,坚持客观反映水资源状况、尊重现状合理用水,充分考虑服务我省重大战略以及生态用水需求,按照国务院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下达我省用水总量控制指标及水利部分配我省西江流域水量控制目标要求,确定了各有关地级以上市2030水平年的水量分配方案;确定了主要控制断面和下泄水量控制指标、主要断面生态基流和最小下泄流量控制指标。

  到目前为止,我省已实施东江、西江、北江、韩江、鉴江、儒洞河、练江、榕江等8条跨市江河流域的水量分配方案,基本构建起我省市县用水总量控制指标、流域(区域)分水指标等用水管控指标体系,对促进优化我省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