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

来源:水资源处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跨地区、跨部门和跨层级应用,我省按照水利部部署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监督指导,以抓深圳市、湛江市廉江市试点为带动引领,以点带面全面加快推进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目前,省本级、深圳市以及湛江市廉江市监管的取水许可证均已实现100%电子证照发放,标志着我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全面实现省、市、县三级贯通。截至2020年11月25日,包括梅州、中山等市在内,全省已成功发放71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推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水资源管理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监管能力的重要手段;对于深入落实水利行业强监管,依法加强取用水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水利厅将再接再厉,全力推进全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化全覆盖。

相关附件:
往上 往下
打印 关闭